Friday, March 30, 2012

Asuncion巴士流動賣場

觀乎南美各城,Buenos Aires, Rio de Janeiro, Montevideo,Encarnacion及Asuncion的公園、廣場或行人專用區,小攤販子,售賣手工藝品、手繩、衣物、Mate杯、手繪畫等手信小擺設或來個街頭音樂表演也十分常見;在馬路中央,也久不久會見到街頭雜耍藝人在車前拋拋樽,甚至掉掉火圏。我們在Buenos Aires的地鐵或巴士內亦見過自彈自唱的結他藝人和流動文具售貨員在車上派parker筆、marker或日記本,讓有興趣的乘客看一下實物,轉頭又巡迴一圈收錢或回收貨品。

在巴拉圭,流動販子實在更厲害!不管是長途車或巿區公車,安坐車中,便有人上車賣香口珠、水果、麵包Chipa,甚至冰凍支裝可樂,即時開瓶,倒進膠杯子內,200ml只售G1.000 (約HK$0.5)。(其可樂價比巴西平五倍!)小販上車唱歌叫賣,令我想起兒時的已息微的飛機欖叔叔。他們叫了一圏,下車又上對面馬路的巴士,回去街邊那小攤檔補貨。

香港的小本生意還能有這種生機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