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巴拉圭週末家庭樂

巴拉圭人平日作息定時,七點、七點半起床返工返學,黃昏吃飯前聚在庭前飲冰凍的Terere(熱版為Mate,亦即南美茶,一桶水、一支飲筒、一隻杯,便會傳來一家人或一圈朋友一起飯)、或吃口煙,然後一家會一起吃晩飯,再在門前乘涼,吃口煙,明日又要早起。


但到了週五、週末,他們習慣聚在親友家開party!看哪親友家庭院大,便聚在哪裡。大人們九點、十點才吃飯,飲飲汽水、啤酒,談談天、說說地,一直hea到三更夜半。


以下是我們在兩個寄住家庭,想弄點中菜一起吃的兩段有趣場景:


武士之家(男主人中山律師有一半日本血統,但已是百份百巴拉圭人)
星期五
下午六時
「好嗎?我換件衫便出駕車帶你出去買餸吧!」
「不怕大晚嗎?中菜要切、要yip,亭多功夫的。」
「沒問題,我們星期五習慣很晚才吃飯。」
「那要做多少人的菜呢?」
「十五人吧,可能更多。」
「嘩!」
「太多人嗎?我還請了位樂手,特地為了歡迎你們呢!」
「利害!」
「有些親友或許是吃了飯才來的,九點、十點才吃飯也不是問題!」
(到了一家韓國超市、再到了一家台灣超市,買了一點點)
「還是到本地的超巿罷,我們有肉有菜便成。」
「那好,但先要接兩個孩子放學。」
晚上八時半,終於回家開工,邊吃邊做,二十人的菜,弄到半夜完成!菜單包括:酸棘筍、煎餃子、凍豆腐、冷麵、醬燒骨、甜酸蝦仁、沙茶煎雞翅、雜菜炒飯、炒珍肝,時間不夠,豉椒牛肉炒米只好留待明天午餐。







拉丁之家
星期六
晚上七時
「今晚由我們做飯吧!」
「真的嗎?今晚會到家姐家吃,讓我吿訴她一聲。你要什麼材料?」
「她家有什麼也行,可用中式的方法做。」
「先在庭院坐一會,飲一下Terere吧!」


晩上八時
「你家姐住得遠嗎?」
「不遠。」
「那我們走過去嗎。」
「不,我朋友會駕車接我們。」


晩上九時
「我們走了!」
「好的。」(裙拉衭挒中)


超市
「下車吧,要關門了。」


終於,十人的菜,一小時完成!(進步了,也學乖了!)菜單包括:雞絲炒麵、雜菜炒飯及家姐弄的肉醬意粉。


壓力是有一點,但也很高興與我們的巴拉圭家庭分享了一個快樂的週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