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銀城密碼

很不容易在探弋城火車站找到去銀城的巴士,終於到了下一個梳化主 - 里安度的家。這是明符其實的梳化,有點糟,但好處是可以上網、煮食,里安度也很有善,會帶我們去不同的節目。我們也認識了被遊人忽略的銀城 (La Plata).


很少旅遊書會介紹銀城,其實她是布宜諾斯艾里斯省的首府,其中有不少博物館,城市設計也被認為和共濟會(Freemasonry)有關。這組織被認為和基督教會敵對 (但是他們接受所有宗教, 詳情見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eemasonry), 城市設計有很多象徵符號像是和教會對着幹。她的形狀呈菱形,街道全是直角,當中只有少許對角線街道。



大部份街號是數目字,所以一個地址可以是一組數字,遊歷其中好像是達文西密碼尋寶遊戲。例如: 每個方形社區由6X6的小區形成; 當中第五十二街是不在 (五十二街會立即到五十三街),傳聞因為52 -> 2+5=7,七是神權象徵 (你或可聯像之前和6的關係),而這兩條街中間也是大教堂、政府部門如警察、法院、政府總部等所在。對角線所成的方形是黃金比例,城的四方總長度除以對角線街度是圓周率π 。 當中的政府總部屬法式設計,前門設計得像後門,這個"後門"和這個大教堂遙遙對望。


後門像前門

前門像後門, 像哪隻手指?



教堂前的廣場有這個石像,他的無形弓箭是對着教堂。



更多的奇特城市設計和符號關係可以在這裏找到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TW&sl=es&tl=en&u=http%3A%2F%2Fwww.taringa.net%2Fposts%2Finfo%2F1799032%2FCiudad-de-La-Plata-y-masoneria.html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TW&sl=es&tl=en&u=http%3A%2F%2Fsymbolos.com%2Femsebas0.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