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Hitchhiking練習薄

Hitchhiking練習一
 距離:15km (步行3小時/車行半小時)
地點:巴拉圭Encarnacion 列為UNISCO世界文化遺產的耶穌會遺址Jesuit Mission,Jesus與長途車公路之間
特點:遺址來回公路的公共交通只有一輛傳說是一小時一班的巴士(回程等了1.5小時也等不到)和沒有的士牌嘅的士


俾錢的話:公車每位約HK$5,的士每程約HK$50
Hitchhiking 經過:去程坐的士,中途見巴士在路上,回程時已查詢好巴士時間,並提早15分鐘在站前等候。結果1.5小時也沒有車,賭氣不坐經過嘅的士,心想,大不了行3小時,用走的吧,中途遇上巴士才上車。行了數公里,只遇到反方向走的巴士。心急起來,便胡亂擮車。居然有架工程車停下來,讓我們坐在車尾箱上的木梯、電線及鐵線之間。安全將我們帶回大路
心情:第一次hitchhiking興奮又緊張。


Hitchhiking練習二
距離:30km (步行5小時/車行一小時)
地點:阿根廷Posadas列為UNISCO世界文化遺產的耶穌會遺址Jesuit Mission的Nuestra Señora de Loreto與Posadas巿中心之間
特點:遺址到Posadas的公共交通又是一小時一班的巴士,但要走回頭路,須先回San Ignacio然後再𨍭車
俾錢的話:公車每位約HK$30一程,沿路卻沒有見過的士
Hitchhiking 經過:遺址只有難以辨認的石牆遺跡,參觀人數不多,有專人帶隊講解(否則完全不明哪裡跟哪裡)。參觀完畢,同行隊友中,是有車的本地人,我們走出大門,正迷茫如何轉車之際,輕輕的擧手,加上期盼的眼神,他們便停了車送我們一程。
重點:我們與一couchsurfing的保加利亞美女同行,車上則是兩夫婦及他們的男性朋友,上了車,後排擠住四個人,美女貼住那老友坐足一小時,問完名又問電郵......
心情:太幸運了!將我們送到巿中心。但太擠了,坐完腳抽筋!


再來一次
距離:400km(步行-唔係掛!?/車行4至5小時)
地點:烏拉圭東南方的海邊小鎮Cabo Polonio
目標:用三日兩夜時間,看看可否一直hitchhiking回到首Montevideo,單程巴士車費每位約HK$150
Hitchhiking 經過:
Part 1
從Cabo Polonio小鎭坐30-40分鐘鎮上唯一的交通工具 - 4x4巨型吉普車到車站(約HK$36一位),然後沿著回Montevideo方向的公路Ruta10走了約半小時,沿路一直嘗試折車,終於有一家五口的小貨車停下,說了一個我們聽不懂的目的地,但總之方向正確,我們便跳到車尾,一坐坐了近一小時,一直到了La Paloma附近。
心情:一車坐足100km,興奮又感動,就讓命運帶我們到下一個旅遊點吧!


Part 2
我們到了人煙較少的Costa Azul,在沒有人的教堂找到水源,吃了點朱古力及麵包做晩餐,再在沙灘附近找到適合的camp site。遊客租住面向馬路的落地玻璃海景渡假屋,我們則偷偷在馬路往沙灘的草叢旁露型。


早上起來,吃了早點,便沿著沙灘走到La Paloma,那邊有個碼頭,我們嘗試看看有沒有機會hitchhike隻帆船到Montevideo。碼頭多是釣魚人、漁船或忙著整理船隻機件的船主,看來機會不大,又怕羞不敢四處亂問,只好放棄,往巿內走。


又是一個海邊渡假小鎮,走了一圈,步行到公路去,已近下午4時。一直走、一直試,多是耍手擰頭,沒有遇上往長途車方向的車(長途巴士除外),終於,我們還是上了一輛往Montevideo的巴士,但決定再試試運氣,在附近的小鎮Rocha下車。


在鎮上四處閒逛,看看巴士時間,吃了點包點,參加了一台彌撒已近七時半。又用走的出到公路碰運氣。


天氣已黑,我們想去油站截車,試試看有沒有前往Punta del Este或Montevideo的貨車,又怕要厚著面皮逐個問,溝通不了,只敢站到路上舉牌。公路的車也是風馳電制,我們拿著寫上Montevideo的紙牌,路上的車完全沒反應。



忽然,有輛超巨型的大貨車在路上停下,司機走到路邊還開的小商店,不知是買東西還是上厠所。機不可失,我們跑上前,等他回來,然後試著朋友教的 Hitchhiking spanish:
我:A donde va usted?(你去邊呀?)
司機大叔:Santa Teresita(其實都唔知係邊!?)
我:Es la Ruta 9? (是在9號公路嗎?)
我:Podemos viajar con usted?
(可以跟你走嗎?)
司機大叔:你去邊?
我:Montevideo
司機大叔:唔經喎!
我:經9號公路嗎?下個油站都得!
司機大叔(笑,斜對面就係油站!)
我:(睇住iPhone再照稿讀兩次)Podemos viajar con usted?
司機大叔(大笑)
得咗!
原來Santa Teresita是在Montevideo uptown,我們一坐,坐了三粒鐘順風車,途中仲停低在星空下打開車側隱藏的小廚房煲水飲咖啡、吃餅乾和泡mate。
重點: 要厚面皮, 唔理佢講乜,死而後已, 要上到車為止, "來讓我跟你走,流浪到天邊海角。
心情:   因為唔知去緊邊, 每見到去Montevideo嘅路牌都偷笑一次, 又近20k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