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波利維亞的沙與鹽之旅 - 沙篇


迫於無奈地來到滿遊客味的San Pedro de Acatama, 為了進入波利維亞,我們便報名參加三日兩夜的旅行團,乘越野車橫越智利東北部至波利維亞南部的沙漠地區。我們有些幸運,同行的只有一對分別來自巴西及英國的年輕女士,她們剛在澳洲完成大學課程,來南美遊三個月。我們四人乘越野車沒有覺得迫,要不然像其他旅行團般六人加司機擠在同樣大小的車,所有行李要紥在車頂上,也很不舒服的。

 
白湖
綠湖
我們九時出發,整個上午就是坐車和在邊境處理出入境,沿途車子不斷上山,看到附近的 Lazcar火山。約十一時我們來到第一個景點 - 白湖, 可能是湖底礦物的關係,湖面是一片白 (同行的司機就只是司機,一來他說西文我們也不太明,二來他只是駕車不懂當導遊,到了景點就只說說名字,沒說甚麼來龍去脈) 。 在那兒有早餐供應(其實只是面包搽牛油果沾及熱水沖咖啡茶牛古力) ,吃過早點我們便到另一個湖 - 綠湖, 名符其實湖面是一片綠,湖邊有 Licancabur火山。車子繼續在沙漠(Desierto Dali)間行走,其實整個地區是國家公家的一部份,進入時每人在團費(每人65000 Chileno, 約一千港元)外還要付 150 Bolviano入場費 (約180港元)。沙漠中沒有路,司機肯熟練的在地形中間穿插。跟著我們到了一天然戶外溫泉。很多三日旅程都會經過,問題之處是沒有更衣設施,男人比較方便,換條褲就可以落水,其實空氣溫度也很涼(只有攝氏幾度), 在水溫也不太高的情況下浸一浸也暢快(因為之後的晚上應該是沒有熱水涼的)。 但是另外三位女士嫌麻煩,浸腳算了。


中午後,我們來到地熱泉,空氣充滿硫磺味,我們在大小泉眼間穿插,小的有一陣陣熱氣噴出,大的有深谷,谷底有泥沼,熱氣一泡泡的噴出,更厲害的如火山溶岩般噴射出谷口。(後來我聽聞有些導遊會用地熱示範煮食,例如煮蛋,我們這個司機...算罷)。



當日最後的旅程是紅湖,遠看湖水帶點紅,同時有很多Flamego鳥聚居,為湖景加多一點紅。這裏也是我們當晚的下榻處。簡陋的石屋裏的房間放滿床及不知無洗幾耐的床舖。這裏還讓老婆第一次看到穿傳統服裝的波利維亞嬸嬸。


我們下午三時來到這裏吃午餐。之後下午我們在寒風下在湖邊小徑看湖景、flamengo及日落。


晚餐豐富一些,有肉醬意粉、像開粉的湯、沙律及我們第一次飲的波利維亞紅酒。一飲之下我們已經對這國家的紅酒失去興趣了,像發霉後加醣的提子汁。
為了在寒冰石屋裏睡得暖,兩公婆睡同一張牀再加幾張羊毛氈,怎料毛氈太重,轉身毛氈便跌再地下,我們互相爭被,鬧哂大交,大家也睡不好。

第二天吃過早餐,車子走得比較遠到石林 (Arbol de Piedra)。在這裏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羣,我們可以在這裏花整個早上看石,但是司機好像要趕人似的要我們快些回車,我已經有些不滿,更使我忿怒的是司機要早些繞路到終點Uyuni而不是到第三天去的鹽湖旁小鎮 (Chuvica)。他砌詞說因為我們這團不足六人,要到Uyuni再接兩人,又說這幾天鹽湖多水,原路線行不通 (但我們在出發前旅行社已經說這是可行的)。我不斷和他爭論要他跟原定路線,他也不聽,要我在Uyuni和旅行社理論。之後的旅程我已經沒有心情,只是走馬看花的連續看四個湖 (Chiarota, Hedionda, Honda, Canapa), 司機車速不斷加快,車有點飄,好像要趕到終點似的。我在心情不好的情況下,就算當天在Allota的午餐有我們第一次的駝馬肉,我也吃之無味。老婆郤很開心地拍了幾張駝馬照。車子之後繼續加速,下午三時已經到了小鎮Uyuni。

在Uyuni我們被安排住酒店,有熱水淋浴,有舒服床訓。暖暖的過了一夜總比在外訓石屋好。就算如此,我們還是找旅行社理論,負責的女士很圓滑的答應第三天早上會早些出發看日出(原本司機想偷懶,約我們九點集合),而且不會再加人。我們也不再和她理論改路線的問題了,便繼續在鎮內參觀,到了一個小的考古博物館,知道波利維亞的不同部落,亦有不同的考古展品,包括木乃衣。

晚上回酒店,有包晚餐,終於有雞吃不多不少一人一隻。早啲訓,聽日去鹽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