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波利維亞的沙與鹽之旅 - 鹽篇

早上四時半起床,吃過早餐(也只是麵包搽果占加熱水沖嘢飲)。司機準時到達,車上也沒有其他人,我們懷疑他會否因要早起及不能多帶人而心情不佳。看來他沒有甚麼異樣。

我們出發了,天還黑,車子走了約四十五分鐘便來到鹽湖邊。車很像在黑夜的雪地上走過,司機小心避過水面,可能避免鹽水淺上車身。我估駕車沾了鹽水壽命也會縮短。之後我們開始見到天邊的晨光,車子在冰冷的湖面停下來等我們看日出,在寒冷的天氣下等候真的不味兒,等候其間悶悶地我們便拍些有趣的照片。我們可以這樣把是由於地面的一片白使距離感消失了。


其實太陽是在山上升起,並非我們所希望的從湖面升起。我們再拍幾張日出照後便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這是湖中的一個島 (Isla Incahuasi),入場費收30玻幣,不算平宜,但為了去島上的厠所,不想染污鹽湖,又可以上岸行行郊遊徑,便上島一行。島上屬乾燥沙漠氣候,佈滿仙人 掌,這些仙人掌生長緩慢,每十年才長高一米,眼見三四米高的仙人掌已經年齡比我們大了。滿山都是粗壯的仙人掌,很可愛。沿途也有用已枯乾的仙人掌莖所造的 垃圾桶。我們還看到其他生物,包括像兔子的一種袋兔,其樣貌似兔子,但尾巴很長像袋鼠 ;還有一羣羣樂於唱歌的小肥雀,更有老婆喜歡的駝馬。我們可以近距離和它們接觸,她喜歡它們的長眼睫毛,和經常保持的笑容。我想它們是被帶到那兒充當遊客 的佈景板,它們是不會自己走來這個缺水的小島。其實它們有些可憐,不能在更大的荒漠上自由奔馳,只能在島上當寵物,吃管理員餵飼的蘋果皮及紅蘿蔔絲 (是的,有人把蘿蔔切絲餵它們的)。島上有一個小博物館,其中敍述祭祀過程會犠牲白色的駝馬 (被宰殺前會被矇雙眼,被放在其他祭品前面)。就覺得這些任由擺佈的駝馬有些可憐。
 


離開小島,我們往鹽湖中唯一的酒店。其實湖上禁止起建築物,奈何又會有此遊客設施污染鹽湖。其實這酒店也 只是石屋一間,當天沒有營業,從窗外望進去,枱凳床也是用鹽造的。



在那兒我們也拍了幾張怪相就離開了。




跟着我們到了湖邊的鹽田,有工人把鹽運上貨車,再運出 加工造食鹽,我們想看多一些鹽田工作的情況,奈何司機好像趕收工似的,帶我們去到最後的景點: 火車墳場。其實這只不過是放置癈火車的空地,但有人把部件組成遊樂設施,為平凡的爛地加了些樂趣。

回 Uyuni完成旅程,這小鎮因為這個鹽湖增加很多經濟活動,要不然真的沒有甚麼為生的產業。很多的旅遊公司都是標榜往鹽湖的旅行團。質素參差,我們那個不堪的司機,我們頭也不回就别了,小費免問。當然這是和錢掛勾,人家付多些,兩人成團,司機以外還有說英語導遊。我們那個團算是便宜的,又誤信LP推介,落 得如此下場。其實景點本身的確值得去,帶團質素是會影響過程和心情,下次要小心選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