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有腳識自己行嘅地們香蕉

在往加勒比海岸尋訪全球其中一個最多靑海龜出生的沙灘Parismina的途中,我們遇上會過馬路的香蕉。


從哥多黎各San Jose坐2.5小時巴士到Siquirres,再轉車到Cano Blanca的路上兩旁滿是綿延的香蕉樹,不知有多少公頃,但車走了一小時仍是香蕉園。


香蕉全用藍色膠袋包裹,好像是從蕉樹開花起已被包住,可能是為了催生。


車行之處,怱見一香蕉工場,一串串香蕉懸掛其中,然後是Del Monte的大招牌及一條機場跑道,又是地們的。


路上行車不多,但巴士忽然停下。原來是讓香蕉過馬路。左右邊邊的果園被車路分隔,但路上有三、四處相連的架空路軌,讓整串的香蕉吊在上面,一批批的運往工場集中處理。而車行之時,工人便會攪起那路軌,像古堡入口的吊橋一樣,讓車倆通過。


從未見過這樣大型的香蕉園,但這可能只是供應全世界的其中一個香蕉基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