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旅程第一天 - 餓在探弋瀟瑟時


旅程在一二年第一天開始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布市)也挻有意思, 前夜睡晚了。這天起牀已九時,但也比當地人派對後還早起, 我們便欲欲想試去看布市的新年一天。前夜聽 Elena (房東Ruben的女兒) 說有跳蚤市場,我們便沿Defensa街一直往北走到Plaz de Dorrego,一心以為總會有些街檔賣吃的。 可惜只有幾間剛開市的cafe賣 50多peso (1peso=1.8HKD)的早餐, 及幾架小販車賣8peso一杯的鮮搾橙汁,我們只有捱著肚子一直找吃,對眼前的雜貨舊貨紀念品視若無睹。





教堂的鐘聲響了,心裡想著 : 難道我們在新一年的第一道菜是"魔鬼的試探" ? 在主的言語及食物(其實可見的將來也未能找到) 之間我們選前者,在一所前世紀的教堂內,主的言以不明的西班牙語難以果腹,主的體給胃磨了幾秒就沒了。




 走出教堂,十多分鐘後也有另一所教堂的鐘聲已不能搖動我們的尋吃的獸性。一直走到Central區,有很多遊客,有很少吃的,就算有就是百多peso一位的酒店遊客價午餐。唉...對於有budget限制(50 peso) 一天的我們,只有望門輕嘆。


餓慌了,只有走到一間舊式咖啡店用22peso買了一個套餐,只有一堆薯蓉及一塊漢堡扒。其實我們不知點了甚麼,不懂西文嘛。侍應伯伯奇怪看著我們這對窮夫婦,不點喝,只點一份吃。他好心不為我們不付小費和我們吵 (因為和我們用西文吵也徒然)。


走了一大圈,經過海邊看到無數的空酒瓶,一大袋意大利菜廚餘,我們餓也不致於要找廚餘吃。便在滿佈高級食肆的海濱長廊找張樹底長凳坐下,偷別人的wifi找濕貨市場,再續法籣克福的美食夢。但新年假有誰開檔? 開也只開給有錢花費無心煮吃的人罷。一直往家走,終於找到一間由華人開的超市,他們始終是最勤力的,人人放假他們間工,我們的晚餐有着落了。用一頓早餐的錢去買以後一星期的早餐,在布市出街用膳真是一件奢侈事。


在家煮晚飯吃完洗完已十時多,想找跳舞更找到附近那跳蚤市場晚上有免費的戶外milonga。走到了也是失望,零晨十二時已播La Cumparsita,在這2乘3米的咭板舞池,四周被餐廳攻佔,這時的Plaz de Dorrego 簡直慘不忍睹。


 旅程第一天 ,我們在探弋城沒有探弋地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