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今天遇上土炮大龍鳳

下午,到Retiro Omnibus站問有關到Iguazu及巴西的巴士資料,以為可以碌咭,那知只收現金,沒帶夠錢,查詢了營業時間,只好明天請早。


想著逛逛火車站對面的小巿場,過那條八線行車的馬路時,我們在中央的安全島稍等片刻。我旁邊有個二十來歲男人向我說了幾句西話,同時我感到頸上滴了一滴液體,又在我緩慢地嘗試翻譯他在說啥的同時,忽然天上飄來一大堆白色黏黏的液體,整個安全島上的行人也中招!


沒有車,第一反應是向天望及立即逃跑!


過了馬路,我倆忙著互相檢查那弄到全頭、全身、褲子、背囊也是的白色槳糊物體是腐蝕性液體?(MK人的第一聯想)是油塗?是雀糞?好像有點似白膠漿!?卓謙拿出手帕讓我幫他抹,此時,中了招的男人和兩個中年女人也用紙巾互相幫忙,邊笑邊抺,還說我們一身都係,並將抹完的紙巾遞給我倆抹。我們停下抺身的同時,那幾個抹完自己身上污跡的本地女人七嘴八舌的圍著我們幫忙,之後又有個男的說對面公園有aqua。好一片樂也融融的溫馨場面。附近的途人也停步觀看......


當友善的途人四散,我倆才醒覺背囊的大小拉鏈也被打開!


幸好,沒帶單反相機;幸好,沒帶一大叠現金買車票;幸好,錢包放了在暗格;幸好,我倆身上並沒有任何貴重物品,一場大龍鳳,賊黨浪費了一堆不知名的液體、幾個臨記濕身的落力演出,我們幸保不失。(感恩主佑!)


其實,被一幫人圍住團團𨍭之際,我有一秒想過:又不是鳥糞、白白的不像太髒,回家洗個澡便沒事,又什麼好抹呢?另,這樣一片混亂的,會被偷嘢嗎?但不知為何,人人也在抹身,monkey see monkey do,就自然跟著做!並失去了所有警覺性。(`_´)ゞ


自此,我倆醒覺了,只覺草木皆兵,見到人潮擠擁,也會打醒十二分精神。萬一,再遇以上情況,只有三十六着,走為上着!

2 comments:

  1. 人在旅途要事事小心啊,畢竟人心難測,世上總有歪人。現在中國人在國外是 "有米" 的代表啊,你門是中國人嘅樣,好易成為歪人的 Target
    Arthu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提醒, 其實仲有好多人認為我哋係韓國人或日本人,當然有估中國人,但係so far無人估中我哋係香港人,其實今次有十幾個香港同學嚟咗BsAs. 今次令我記起大衛嘅詩

      詩27: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詩27: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兇言的,起來攻擊
      我。
      詩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Delete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