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六日五夜在行山人天堂- 小”W”之旅 - Torres del Paine - 下篇



第四日一朝早便出發,愈往河谷上走愈覺得前夜的決定正確,因為沿途上落不段,極耗體力。之前我跟迎面來的行山人傾談已聽到他們在這前段已耗不少體力應付較後的旅程。雖然如此,這段路到了後段我們見到龐然大物Grey 冰川。中間一個大島把冰川分開兩邊,非常雄偉狀觀。中午到了Refugal Grey,第一次付鈔在營地紥營,貪它有熱水沖涼,熱水任添,營地也整潔,還有小賣點可以進點糧。紥好營便盡快出發走近冰川,沿途還是燒焦的樹林,一遍蒼涼,可想像當時的火勢及使人心傷的破壞。

時間及體力關係,我們只走到Los Guardas營地附近的冰川觀賞點,有幸可以給我們看到大幅冰牆崩塌的壯觀景象。別人付鈔幾百塊乘船來這裏也沒我們那麼近,而且還限時離開不如我們可以呆等幾小時看塌冰川。在同一地方看夠了,我們也輕輕鬆鬆回Refugal Grey。煮食沖熱水涼,對於我們四天穿同一套衫出汗兼無涼沖,這裏實是天堂,當然付錢的話,沿途的refugal皆可下榻有涼沖有飯吃有酒飲,這條W綫真是豐儉由人,可以舒服點四日三夜便可走完小W(即是不走進很深的段尾),我們這些省錢的,走小W也要六日,因為最後一段走出W是可以每人付約港幣二百的小雙體船代步。我們不想付錢坐這半小時船,就只好走多一天了。這裏碰到來自南非的十天豪華團,大部份是中年人士,他們要走大W,沿途住房(每位約港幣250一晚,當然可以選擇住營)。我和領隊談幾句,也發覺他是喜愛大自然的人,心想做導遊和歷奇訓練人的分別,前者只是帶一班人,他們開心就成,開心收錢;不如後者要考慮安排不同經歷次序已達到自省學習的機會。回顧旅程,心裏盤算着活動安排,希望日後能帶香港人在這大自然天堂作教室而得到學習及自省更生。


第五天本以為只需要走6.5小時(約21公里,但後10公里多是平路),心便閒了下來,怎知道原路下山的一段(Refugal Grey至Paine)不如想像般可以快一點走,老婆連日行山也勞累了,速度慢了下來。其實對於毅行者也未參加過的她,能完成W已經超額完成。我也不能怪她,心裏感激她陪我走這些路。

好不容易到Paine已是下午四時,我們只有三小時日光時間走10.5公里,心裏有點着急。幸好之後路段是草原平路,心想大部份乘船離開的人看不到這草原上雪山景。

走了三小時多,終於到了Las Carretas營地,營地只有我們沒有其他人了,可享受漫天星星的夜景(之前的營地均有樹遮蓋所以不易抬頭看星,況且天冷我們較早睡),但因為沒有甚麼遮蓋,晚上特別寒冷,這是眾晚最寒冷的了。早上起來草地盡是霜,連外營也較霜硬了;厠所沖水也被雪硬,令我感厭惡的是只用來放厠紙的箱被人亂拋垃圾。

最後一天我們只在燦爛陽光下走了兩小時草原路,輕鬆到了公園行政中心,看了些展品,特別是看看有哪些鼠類動物會偷吃我們的食物。一大袋垃圾當然是我們出了小鎮Puerto Natalie才丟棄。

這是一個畢身難忘的旅程,W綫可讓行山人盡覽雪山河谷大湖草原大石冰川,應有盡有,豐儉由人,下次我會來個大迴環加大W把這裏走通透。再一次感謝主給我們非常好的天氣,這幾天沒下大雨,白天太陽高照溫暖,使寒風不難受。這六日五夜樂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