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Lima住人家變了住酒店


離開了看夠印家古蹟的Cusco,我們乘巴士到秘魯首都Lima。對大城市避之則吉的我,又無可奈何一定要經過,因為這是到其他地方必經之路。而且我們所看的印加古蹟都沒有太多英文注解,或許首都的大城市會有多些較國際級的博物館會有英文注解。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Christian肯收留我們三天,第一天到了大城,也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電話聯絡他。他是一位牙醫,到了他的診所,談了幾句才得知他剛和女友分開,不想住原本用來收留人的家,而又覺得之前的家太小。於是他幫我們安排住在診所附近的酒店,原本我以為只住一晚,使他有時間執拾自己的家後我們才搬進,後來才發覺一天復一天地我們可大搖大擺的進出酒店,生怕櫃檯職員告知這是最後一天,要急忙中午搬走。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他家庭經營的酒店,我們可以這裏免費住酒店(都有三星喎),仲免費有早餐吃和無綫上網。這三天就在這酒店舒服地過,但好像失了一點住別人家認識當地生活文化的機會。


酒店位於市郊地區La Molina,出城要乘小家經營小巴(俗稱雞仔巴)。我們又不太懂西班牙語,給混亂的雞仔巴弄眼花撩亂,前兩天的行動也不太如意,而這城的博物館也很分散,不集中的話我們沒有去甚麼大型博物館。反而去了位於舊城市雜附近的錢幣博物館,裏面提到玻利維亞銀幣的歷史。 也有秘魯曾經遇到的高通脹時期,很難想像通脹達百份之一千五百,錢幣要重新印,並在數後加六個零! 在另一房間有來自各國的舊紙幣,我很高興看到來自法國有小王子的紙幣。之後看看噴水池公園,它要晚上才開,在相片中看到規模還算大的,但要付入場費看人工噴水就免了。入夜在城中廣場Plazas de Armas看四邊的舊建築也好看,當然這是富殖民地特色,但中和一下之前所看的古蹟就很好了,誰知道之後我們在秘魯還會看其他古蹟呢。不想晚上在市中心逛,回酒店也不能煮食,唯有到附近街邊小店吃,節衣縮食的我們視出外用膳為洪水猛獸,吃甚麼也得精打細算。第一晚我們去吃薄餅,每人盛惠約五十港元,也可以罷。

第二天我們到較中產的地區Mirafore,感謝Christian開車送我們一程免找車之苦。我們走到在城中的印家古蹟 Huaca Huallamarca,付入場費看已看膩了的古蹟就免了,在出面看看古蹟在水泥建築中間亦有趣。


Christian也忙中抽時間帶我們去吃Cheviche,這是秘魯式的魚生沙律。在南美生吃魚使我們有點擔心衛生,所以有當地人推介老字號店真的不錯。老婆吃了炸海鮮拼盤,而我就要了個魚湯,Christian叫了個Cheviche一起分。 其實這些魚生包括魷魚、蝦、小蠔、一些不知名的白肉魚和海藻,是半生的,伴包括青檸、香草、棘椒、胡椒造成的棘汁,和熟木薯一起吃。吃期間他媽媽來和我們一起,吃完就到她家(也是Christian現在的家)看歐聯拜仁對巴塞(雖我是巴塞迷,但這場零比零的和波也很悶)。之後他和一個朋友帶我們看Lima岸邊的日落,這裏地勢有點像沙漠,海邊已經是高的沙崖,再伸廷至內陸沙漠。在崖頂看日落很美,再走到崖底看浪拍岸。天黑我們到附近的一個遊客點,是有一秘魯詩人在詩中提過的一地方,有很多藝人,當中有一個愛情故事。現在我已經忘了,要再問問Christian。




遊歷完,原本我們提議到他家造飯,他似明非明,先送朋友回家,再到他家附近吃汽車便當。這其實是有小食店職員把架安裝在窗邊,再送餐來。他問我們吃不吃,對於漢堡飽薯條我們真的不感興趣,我甚至感到有些厭惡,那就算了。我們回酒店,再到附近找串燒牛心吃, 每人約三十港元,算是填肚的不錯選擇。

雖然我們在Lima的逗留很舒適,但不能在人家屋企了解當地人生活有點沒趣。當然我們感謝Christian的款待,couchsurfing就是這樣,很多是人家的時間左右,自己的自由度有限。第四天我們便打小巴到巴士站,再乘巴士到內陸Huaraz,這是行山者的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