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挪威巨人之舌

在南挪威打獵後,我們去著名的"巨人之舌"。這是在Bergen附近的一個湖邊懸崖凸出的巨石。在最近的小鎮Skjeggedal出發也要行十小時的山路,還要大部份是上山。我們去以是季尾,挪威朋友Byrane擔心山上可能已經下雪,行山會困難,而且會危險。但是我們還想去試試,因為我們看天氣預告,當天的天氣是少有的天晴(在這季大部份時間是下雨的,冷的話就是下雪),困難的話大不了原路走算了。

Byrane很體貼地駕車由Tyssedal到Skjeggedal,這幫我們省回上山的一段車路。我們在Skjeggeldal要先露營一夜,天氣還很冷,露營也不容易。我們在小村裏找找看,居然找到一個無被鎖門的車房,這樣我們就躲過寒風睡了暖暖的一夜。


第二日我們趁早起床離開車房,吃過早餐便出發,很大霧,但無下雨。花了兩小時上山到了高原,從霧裏走出來看到天清,心裏喜樂,應該可以看到周圍的風景。看到遠方的雪山已經很美,在陽光下反射地上的結冰也很美,可惜這也代表地上很滑,很容易滑倒,所以行得很小心,亦行得慢。在冰上行,脚也濕了,幸好有太陽,露出雙脚哂一哂。




 

 

再行兩小時,終於看到湖面,天很藍,湖水又很藍。

終於在日落前找到名為"巨人之舌"的大石,向著藍湖,非常壯觀。我走到石上,老婆很緊張大叫"小心呀~~~",可見佢睇到我咁做都驚。其實當時我睇到前面已經係萬丈深淵,我個心都離一離,心驚大風把我吹落去。之後坐在邊陲,腳下已是直下六百米,都有百幾層樓高,我都有啲驚。

 


之後說服老婆下來巨石,佢就非常驚,影過幾張相就番回去。不過見到佢影"跳跳相"就很佩服佢嘅大膽喇。


我們盡快離開找小屋,這小屋是在郊外讓行山人士過夜,收費不便宜,每人要付400kr (約hkd600) 過一夜。可以用裏面的石油氣,在屋內過一夜真的暖很多,唯有破費。當夜屋外大風也很冷,月亮在山後升起很大很明亮。


第二天我們走回程,再到大石看看,別有一番美麗。

 








這條據稱用十小時走完的路程,我們放慢的走用了八小時去、六小時回。不趕就是要盡量享受。回到小村Skjeggedal,無公共交通離開,走過的車又不給順風車,唯有很車路下山。意外給我們找到山峽對面有一條古道往Tyssedal,是以前郵差送信的小徑,五年前才修好,更被列為國家古蹟。我們便沿徑下山,看到很壯觀的峽谷激流。這條路是我們的挪威朋友也未走過。很滿足地行約個半小時就回Tyssedal。

下一站是另下著名大石 Pulpit Ro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