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Laajalahti濕地單車遊


星期一想出外單車一日遊,但是家中兩幼女Saara及Liisa還未痊癒,Annette媽媽要離家開會,我們唯有在家幫她看女。原本可以找緊半小時到附近的自然保護區看看,但是老婆武唔點架單車唔想去,大好天氣無理由唔出去。我就留低老婆喺屋企睇女,自己踩單車到Villa Elfvik。首先我踩了二十分鐘到了已關閉了的Gallen Kallelan博物館,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我在Oslo國家藝術館看到一幅使我印象深刻的油畫的畫家。他的家的設計也很有特色。

我所喜歡的棕熊木雕





再踩十分鐘就到了Villa Elfvik,這是一間有關Laajalahti湖附近濕地的教育中心,很多展品都有英文翻譯。這個濕地國際有名,春秋兩季都有候鳥來這兒,亦有啄木鳥和飛松鼠在這兒棲身,可惜我沒看到。花了些時間在教育中心看夠展版,不經不覺已過吃午飯時間,我估老婆會留飯掛...

跟着便到附近濕地看看,那兒有觀鳥台,沿路有木板在沼澤地上,有點窄,拿着單車的我有點困難。水邊長滿像燈芯草的植物,像金色地毯往外伸廷,北國陽光照在草上一片金,加上寒風陣陣,很有蕭瑟的感覺。

心知不可太遲回家,便急急地踩過泥地回去。心想這一處美景,集教育休憩於一身,可惜在沒有很多旅遊書介紹,特以此文望多些人認識。
http://www.espoo.fi/en-US/Housing_and_environment/Environment_and_nature/Environmental_Awareness/Nature_House_Villa_Elfvi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