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非洲動物大巡禮 - 昂哥羅哥羅火山口的動物王國



聽聞這舊火山口裏的草原會有犀牛,我們很期待在這較局限的地區裏會較容易找到牠們。坐了整個下午的車,我們來到火山口邊的一個營地先留一夜。我們一來到已經有大象來歡迎,牠是來這營地的水箱拿水喝,一點也不客氣。司機說幾天前曾經有獅子來這個營地,有駐營的管理員開槍趕牠走。我們在大樹下柔軟的草地上紥營,不久便下大雨,幸好我們的營不太濕。第二天出發前我們得知前晚沒有獅子,但來了一羣班馬、一羣水牛和一羣大象,怪不知早上我們發現草地上多了很多糞便,這個營地真的很受動物歡迎。


香港朋友提到本地師奶台有節目講坦桑尼亞的國家公園,我們上網看看,只是有個中坑俾人搵笨:住幾百美元一晚的公園酒店但無啖好食要搵人煮上海炒飯或食埋唔地道嘅西餐;坐嗰架四驅觀光車只是平價旅行團級數;個中坑仲只係在火山口邊放個屁股在人家的紀念碑上自我安慰;還沒有落下面個草原。



我們一朝早便往火山口草原找犀牛,四驅車沿着涯邊下山,看着剛出來的日光照進前面的大草原,我們怎樣拍也拍不出心目中的美景,唯有用眼睛看用記憶作菲林。到達草原我們第一種見到的動物是直角羚羊,往遠一點看到火山口裏的湖,湖上有很多紅色法林明高。可惜沒有路到湖邊,否則可以近一點看到牠們。跟着我們也看到不少野牛,有的在打架,還有年幼的。有些動物是我們在之前的國家公園還沒有看到的,包括像熊的狗(或是像狗的熊?)、很美的狐狸、和戴很美頭冠的鳥。






當然我們看到已看過的動物,包括野狗,還有獅子。今次有所不同的是我們有機會看到雌獅狩獵! 看到牠躲在一羣野牛邊草叢等候機會。和我們一起還有幾架四驅車在牠身後一起等。可惜的是不久下雨,這些野牛可以發現有獅子而往離牠

的方向走。我們說着如果是可以跑每小時九十公里的獵豹,這個距離應該沒問題地跑去,但對較笨重的獅子應該較難了。牠真的比我們還有耐性,等了一小時還沒有動靜,我們意興闌珊地走了,牠還是在等。之後又看到三隻雌獅悠閒地地躺着。

 

我們是看到犀牛,但是牠很遠,相機照不到那麼遠。不能近看犀牛我們感到有點失望,又不是去動物園,牠們自由意志地四處走是他們的權利。我們回阿路沙途中經過遊客中心,有可愛的小狒狒,還有彩虹送我們走,結束這五天非洲動物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