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非洲動物大巡禮 - 提雲基里國家公園

這是我們在坦桑尼亞參觀的第一個國家公園。之前在阿路沙作客,聽法國朋友路倫口中聽到,他是特別喜歡這個公園,雖然它的面積沒有著名的大國家公園沙拉耕田般大,但是同樣有不少動物,所以動物比較集中。

我們經過三小時的車程來到公園閘口,就已經有黑臉金毛猴觀迎我們。看能它們習慣了人類及其抛棄的食物,我們一拿出午餐盒,它們已經蜂擁而上,圍著吉普車等餵了。公園規則當然不容許餵飼動物,但看到這鄰近人煙的國家公園有動物習慣被餵,我有些擔心,不知道這國家公園會否淪落為動物園

 




其實這公園真的像變大了的動物園,只是動物可以在裏面隨意走動,在自然本能驅使下弱肉強食。和動物園不同之處也是因為太大,參觀者不一定能看到想看的動物,牠們不一定企定定在面前,或在局限的籠中無奈地被人看。我們可能很幸運,進閘不久便看到年輕的長頸鹿在吃樹葉;這些混在剌中的樹葉被長長的舌頭一捲就吃到了。牠們好像不介意我們看着,還不時定睛看我們。我們在芬蘭的動物園看其同類可憐地在溫室裏,牠們在大自然較自由地覓食,算是很幸福了。




之後我們還看到湯臣羚羊,牠們的角轉兩彎向上,很有曲線美,而且還有螺旋紋,在有生命的頭上總比掛在牆上炫耀的標本美麗。不久我們經過一群班馬,看身上的班紋永遠都是賞心的事。 在草原上零落的樹中間有不同的動物走出來,包括野豬、直角大羚羊和狒狒家庭




 
跟着我們看到想看的大象。牠們龐大的身軀,悠然自得地在吃草,車子關了引擎,我們在開篷頂下看各大象家庭,有老有少,那些小象特別活潑,活行動緩慢的父母成很大對比,百看不厭。









 車子在公園環繞著,經過河川,草原樹林,我們可以近距離看


長頸鹿,牠們不是不怕人類的,只是習慣了被遊客看,但當牠們在我們車前棋過路,還是小心翼翼盡快跑過。我們還看到一家野豬在玩泥,牠們比較怕人,車子駛過牠們便即走,小野豬比較好奇,會站久一點看看我們,要父母叫才肯走,很可愛。


經過三小時的參觀時間,我們滿足地離開,當然可以的話,還想留多一會。雖然都會看同樣的動物,看久不點牠們在大自然的形態,總是很有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