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明日香港,今日烏克蘭

 
在烏克蘭中部郊野村莊做梳化客,閒來拿一本時事雜誌讀,了解烏克蘭現在的政局。驚見有香港類似的情況,在此分享一下,讓讀者以此為鑑。

該期專題報導有人受僱支持現任政府及騷擾反政府示威者,他們恐嚇甚至毆打和平集會者。這是一石二鳥之計,一來直接暴力壓止反政府示威,不需警察出手(他們會因怕被批評用過多暴力而受制);二來由羣眾打羣眾可以把破壞社會安寧形象推到示威者上。

這些嘍囉的背景不同,一部份來自體育會 - 都是一些年少氣盛,好勇鬥狠年青人聚集的會社;亦有包括紀律部隊參與其中的會社,所以這些人和警方關係密切。每當他們在反集會中使用暴力或恐嚇,很多時警察都隻眼開隻眼閉,對他們的非法行為視若無睹,選擇不執法。有傳媒拍攝到在反對政府集會中,當這些嘍囉出現滋擾示威者,有內政部官員在附近大厦天台出現。雖然這不代表政府請槍壓止反政府集會,但是在訪問這些嘍囉時得知他們是被"大佬"指派做嘢之後收錢。約1000烏克蘭克尼亞,在失業率高和平均月薪只二三千克尼亞的烏克蘭,這些很好的工錢。

誰找這些大佬找嘍囉? 可以是政客請槍威嚇其他政敵、或地產商請他們騷擾小業主、或商人請他們破壞競爭對手業務、怎會沒有政府官員找人打擊反對者? 這些大佬有接頭人去接生意,而這些接頭人亦有中間人聯絡不願曝光的金主。收費高低視乎唬嚇程度,普通威嚇當然不及見血高價。破壞和平示威只是小事一椿,普通失業青年樂於參與其中,可以一嘗破壞滋味,舒展筋骨,有警方包庇更無後顧之憂。

其實這些以羣眾鬥羣眾的政治技倆是共產黨喜歡用的,就算蘇聯已解體,這陋習在俄羅斯還通用。橙色革命後的烏克蘭居然神推鬼㧬選了個親莫斯科政府 (其實也因為烏克蘭東部有很多俄羅斯移民有關,本土烏克蘭人已經給前蘇聯計劃經濟餓死大部份人),在社會不同領域深受俄羅斯影響,主要經濟活動被俄羅斯支配、傳媒被軟性受控(因為廣告收入大多來自俄羅斯)。政府重施共產陋習針對反對自己的人。

一向有留意香港時局,知道有"愛""關"字頭的親共組織和反政府示威唱對台,甚至有建制支持者騷擾甚到毆打示威者而警察視若無睹。加上後者縱容這些親共組織打壓和平發輪功人士 ,而當中這些組織有成員有黑社會背景。當然這些組織容易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說這些黑底嘍囉不屬他們。這些情況很有共產黨收買嘍囉鬥羣眾的意味。親共建制社團有財力請槍為所欲為,傳媒自我審查和公安機構私相授受難以揭發這些嘍囉的財政來源。其實共匪的魔爪已威脅我們的言論自由,講句粗口就被文革式批鬥,不需起它們底已經可以從他們的行為嗅到他們的共匪妖味。以前都無咁猖狂,在這個狼英政府時代居然出然,牠不暗中支持? 搵鬼信 !

香港人如果繼續沈默,對這些惡行視若無睹,更暴力的打壓反對聲音及言論自由,如烏克蘭今日所見的,會在香港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