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行在霧雨森林間


一起床見到天色陰暗,知道不是行山的好日子。但是心想,所謂好,只是定義在一個期望上,期望天晴。天晴好行山,難道天陰就不行山 ? 為何要個天弄個天晴給我行山? 有時候行多期望都事原於自我膨漲,到頭來弄得做事却步不順心。天晴行山看太陽,天陰行山看雲霧,各有樂趣。

 
提起精神,放開心情讓之後約六小時的行程帶給我們怎樣的經歷。我們選了大部份遊客走的一日路線,經過村落一路往山中走。走進森林中,還以為深秋的佐治亞森林會是紅黃交錯的,誰知紅黃啡色的是我們踏着的落葉,頭上的常綠是松樹弔着大松果。密密的樹影蓋過天際,天色是怎樣看來不太重要了。那又何必追求藍天白雲呢? 況且雲霧在樹間飄渺,像白紡輕撫松葉;也像身穿透紗的少女在林間飄逸,看霧紗也看得我出神。


我們只是騷着森林的外圍,裏面還有更深的林和谷,及更野的生命力,包括不少動物如熊、狐及鷹等。在靜靜的山林間穿梭,感覺每一步都是踏着一個更大生命體,其脈搏像是和我的呼吸交流。空氣濔漫著她的呼吸。有時候停下來看看周遭,發覺山林在晃動,整個生命體就在面前跳舞。腳底的草地變成海面波浪,自己站在浪上浮動,我們不是在行山,而是在踏浪。



途中不見人影,到了路程中間才見兩人從另一兩日路線從山頂下山來。他們來自俄羅斯,很快已經離我們遠去。我們蹣跚地在很斜的山徑下山,老婆時不時坐下來像溜滑梯般下山,我們想起我們的羅馬尼亞朋友和我們行山的模樣,在這情況下他或會飛奔滾下山。




好不容易下完山,我們到了一大遍草地樹林。如果我們是羊,一定樂透了,四周的草都是那麼嫩綠,不像深秋的旱草。再往下走,兩旁是石壁,壁上有古樹,和雲霧一起變成活活的山水畫面。這些石山頂有時有荒廢的石堡壘,這樣佐治亞式的山水畫面別有另一風味。




我很相信山水自然有其力量,使人謙卑,信服其力量。在山林走出來,感覺如從教堂走出來般,感到自己的渺小,但不自卑,而是和這更高力量的溶合的滿足。



*之前已經在到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通行證(但一天進園是免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give comment easier by being our followers. You can also do that as anonymous or put your name in the message. Meet you somewhere in future.